宿州市红十字会举行秦伟同志造血干细胞捐献欢送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1:0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9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举行秦伟同志赴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陈礼纲市直机关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仪式。

秦伟同志2003年参加工作,现任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入职以来,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长年坚持无偿献血和血小板,共计献血量达4000毫升,在2008年宿州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成立第一年,就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13年来捐髓救人的初心从未改变,从2010年开始,先后看到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干细胞,想着自己的8ml标本已保留在干细胞资料库,很希望自已有一天也能够实现救人的愿望。2021年初,当接到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秦伟很激动,多年的愿望要实现了,也很庆幸高分辨分型和体检都合格,终于有一个健康的体格为患者捐献干细胞。

2008年宿州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成立以来,市、县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都积极响应,纷纷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队伍,秦伟是我市第一位捐献干细胞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于5月1日入院,5月6日捐献,成为宿州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玉洁会长对秦伟同志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其家人表示亲切地问候!对广大志愿者的善行义举和多年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造血干细胞捐献行为彰显了人间大爱,传递了正能量。秦伟同志在全市红十字系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将加大对秦伟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大力营造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浓厚社会氛围,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