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照亮前路 一位红十字人实现生命承诺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17:10:0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56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秦伟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历经四个半小时,3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他身体里分离出来,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完成大爱的传递,成为安徽省第309例、宿州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秦伟现任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入职以来工作勤恳踏实、兢兢业业,长年坚持无偿献血和血小板,共计献血量达4000毫升。2008年宿州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成立,他就率先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13年来捐髓救人的初心从未改变,作为红会的工作人员,自2010年先后见证我市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捐献,并亲自送捐献者入院和护送造血干细胞标本至安徽省血液中心,想着自己的8ml血样已保留在干细胞资料库,很希望自已有一天也能够实现救人的愿望。今年年初,当得知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时,他很是激动,“盼了十多年,开始有点不相信,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率只有万分之一、甚至十几万分之一,期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在被征求家人意见时,他说:“不需要征求意见,父母一直很支持,妻子也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是我对别人生命的承诺,答应了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随后的检查,秦伟的高分辨分型和体检都符合捐献标准,历经漫长的等待,愿望终于在2021年5月6日这一天实现了。患者托人带来一份感谢信,“是您的大爱挽救了我这个平凡的小家,此刻我的内心只有感恩满怀”!

2008年宿州市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成立以来,宿州市红十字系统的工作人员都积极响应,纷纷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队伍,秦伟是宿州市第一位成功捐献干细胞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全市红十字系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目前社会上对捐献干细胞还存在很多误解,我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告诉他人,相信科学,克服恐惧,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去希望”!秦伟向记者说道。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