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红十字救在身边”—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7:18:2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1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了纪念这一重大节日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当日,市及埇桥区红十字会在国购广场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 红十字救在身边”“人人学急救 你行我也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市红十字艺术团灵动飒爽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现场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市民群众普及“三献”(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小天使和天使阳光基金项目(针对0-14周岁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救助)、“99公益日”网络众筹项目、应急救护等知识以及关爱老人安全出行的“黄手环行动”项目;市红十字救援队、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与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操作,将黄金四分钟救人这一法宝利器的使用与市民进行互动教学;与此同时,志愿者开展义务理发、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红十字艺术团更是准备了歌唱、手鼓、葫芦丝以及各种类型风格的舞蹈,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更传达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给了市民群众一场视觉和心理上的双重盛宴。

“五八”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围绕活动主题,动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