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节日慰问麻风病人及困难家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9 17:10:1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6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红十字会、市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灵璧焦山医院看望慰问因麻风病致残的患者,给他们送去节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日,市、县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单位带上米、面、油慰问品,前往萧县永锢镇了解病人家庭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病情治疗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麻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且这种危害会伴随病人的一生。在卫生部门积极采取一系列扎实有力的防治措施后,麻风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一年来,我市仅发现一例麻风病人。麻风病病源菌是麻风杆菌。主要传染方式是直接接触传染,即健康人破损的皮肤和粘膜直接接触含有麻风杆菌的病人皮或粘膜;其次是间接接触传染即健康破损的皮肤或粘膜经常接触病人用过的生活用品或生产工具而造成感染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麻风病的防治知识,我会将在1月31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当天,开展街头麻风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