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莅临我市开展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18:00: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52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一行到我市开展“促改革、谋发展、办实事”专题调研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进行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宿州市红十字会“十三五”期间工作汇报以及对安徽省红十字事业“十四五”编制规划意见,重点了解了宿州市红十字会深化改革成果、主要困难和存在问题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发言后,曹芦松指出,“十三五”以来,宿州市红十字会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深化改革、开展防疫防汛、做好救助救护、公益项目建设及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成绩突出,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面对新时期、新起点、新任务,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改革落地见效、培育红十字品牌、筹资能力建设、扩大宣传影响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曹芦松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和动力,了解群众需求,做到真正为民谋实事。二是持续推进深化改革,认真学习贯彻总会和省红会改革方案,督促指导县级红会做好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级红十字会的宣传策划能力建设。三是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方案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救灾备灾能力建设、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志愿服务与救援队伍建设、人道筹资等方面集中发力,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红十字会品牌项目,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四是要深入推进巡视问题整改落实,要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真改实改。各级红会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以新时代发展理念为抓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