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继续开展2016年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5 17:38:3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节前夕,为帮助我市困难家庭过一个温暖详和愉快节日,市红十字会汇聚社会各界爱心,继续开展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根据所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制作了2900箱红十字家庭大礼包,内装大米、大豆油、毛毯(棉被)、鞋子、饼干等,价值84万元,同时还准备了部分救助金。受益家庭将达到3000户。其中:市红十字会本级制作1100箱,下发到各县(区)及市直部门用于慰问城乡特困帮扶群体;埇桥区、泗县、萧县、砀山配套制作1800箱,进一步加大了本年度困难群众慰问救助力度。

连日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晓露、专职副会长杨玉洁陪同市委、市政府领导赴泗县、萧县、墉桥区送温暖。刘晓露会长还亲自带队到砀山县扶贫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并就扶贫工作与砀山县红十字会及镇、村两级进行对接。

1月12日,市红十字会刘晓露会长陪同市委书记张曙光和市委其他领导同志,赴泗县看望慰问特困企业、特困户和特困企业军转干部。“一点心意,略表寸心,祝你们过个好年!”在泗城镇阀北新村特困户崔会军家里,张曙光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给他们送上了红十字家庭包和慰问金,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安排好节日生活,有什么困难党委政府和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会帮助解决,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13日,专职副会长杨玉洁陪同史翔市长带着“红十字博爱送家”大礼包和慰问金赶至萧县圣泉乡北城集村,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新春祝福。

14日,刘晓露会长带领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来到砀山县程庄镇吴庄村,作为“脱贫攻坚第一书记”,一进村,她便走进贫困户毛传宇家里。63岁的毛传宇患有精神病,女儿也身患疾病,上面还有84岁的老母亲需要赡养,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现在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实际困难?”刘晓露关切地询问他家的具体情况,开导他要积极治疗,坚定信心,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其间她和村、镇干部及村民还探讨了贫困群众致贫的原因,并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一天马不停蹄,走访慰问了15户贫困家庭,为每个家庭发放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1个家庭包。

15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杨玉洁、萧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一行走访慰问萧县孙圩子乡部分贫困的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艾滋孤儿,并为68名艾滋病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