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 一位18岁女孩的生日献礼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4 10:06:4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9日,宿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到来3位访客,王彬及其妻子、女儿。王彬说明来意,今天是女儿王睿琪的18岁生日,想在这一天全家人一起采集干细胞血液样本,希望与某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能够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早在4年前,女儿王睿琪就有萌发捐献造血干细胞样本的想法,通过电视媒体了解到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人以上,其中50%以上是青少年和儿童,全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王睿琪在上大学期间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上学的第一学期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同时也为那些挣扎在病痛中的患儿感到揪心。所以一家人约定在她18岁生日当天全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样本。奉献爱心,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由工作人员指导,3人均填写了《志愿捐献同意书》,在中心血站采集科抽取8ml血液样本。这份血液样本的分型数据最终上传中华骨髓库保存。静等着与哪位血液病患者HLA配对成功。

自我市开展干细胞工作以来,全家总动员一起采集干细胞样本还是首例。在此呼吁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爱心人士,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做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份子,给那些患有白血病的同胞生存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