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举行户外生存技能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7 15:02:0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社会、服务大众,3月5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在人民南路某待建工地举办户外生存技能培训,来自全市各行业的50多名志愿者及部分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队列训练、救灾帐篷搭建、急救包扎和心肺复苏演练等,救护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户外拓展训练,学习救护技能,可以自救和帮助他人,我感到非常高兴”,宿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的志愿者陈艺秀身有感触地说。

 

 

 

 

 

据宿州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岳勋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会突然遇到各种危急情况,而此时急救技能可以为我们减轻伤痛,甚至可以挽救生命。为了急救技能的普及,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开展了“人人学急救,大家益起来”活动,让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校园、进社区。同时,通过救护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培训,提升志愿者的整体素质,提高帮助他人的能力,为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的户外拓展训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培训方式,也是对雷锋精神的新诠释。此类活动还将定期举办,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前来观看和学习。 
    (文/王云  图/邵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