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服务大队举办 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7 14:36:1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志愿者掌握亲子教育技巧、提高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改善家庭生活质量,更好地服务大众,构建和谐社会,3月5日下午,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服务大队举办了第三期“幸福生活密码”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以全新的形式诠释了雷锋精神。

 

活动由父母效能导师肖明主讲,针对如何积极倾听的主题,分析语言与行为的心理暗示,通过角色模拟让大家体会并思考。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在角色模拟中,学会把孩子当成朋友,通过尊重、理解,真正做到心灵的付出与收获。

 

 

“不仅掌握了亲子教育的技巧,也学习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在学雷锋日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以前觉得孩子就是孩子,不听话就打骂。通过今天的学习,掌握了家庭教育的技巧,提高了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和谐了,我们会有更多的激情和热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两个小时的讲座令人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邵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