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人人学急救,大家益起来”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4 16:50:3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日下午,应宿城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曹振锋等领导诚挚邀请,为打造“人人学急救,大家益起来”示范亲子学校,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队长李正平带领10余名志愿者走进宿城一中,开展了第三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课,他们的到来收到了该校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有1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志愿者们为家长和孩子们发放应急救护资料)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为家长和学生发放了精美的急救知识手册和手帕,培训是由宿州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岳勋老师主讲,岳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向家长和同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世界各国应急救护的现状、普及率及我国应急救护推广的急迫性,列举了大量事实,说明了掌握应急救护在工作中、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在老师讲解中,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应急救护的操作要点。家长和孩子对志愿者们鼓起了阵阵掌声。

(志愿者们现场操作,配合岳老师讲解)

授课结束后,进入了练习环节,孩子和家长们积极练习操作,在热火朝天的演练中志愿者们手把手,亲切地教孩子们练习,对每一位熟悉掌握技能的孩子和家长都给予了掌声鼓励,对不规范的操作进行了循循善诱的纠正和指导。

(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实操)

通过三个小时的培训,参与的家长和学生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且大部门能够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常见应急救护步骤,活动赢得了校领导和家长们的交口称赞。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回家要多练习救护技能,争当家庭、校园、社会的“急救小卫士”

 

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通讯员:谢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