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宿州市红十字会举行2016年纪念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5 17:19:5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6年3月25日,宿州市红十字在马山公墓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纪念活动。缅怀逝去的遗体捐献者,弘扬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红十字艺术团(志愿者)、完备手续的捐献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及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捐献者家庭代表吴敏发言。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青年少诗朗诵--《生命的火焰》,歌颂广大遗体器官捐献者用自己的身躯铺就了医学进步的阶梯,拯救很多被病折磨的人们,为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奉献精神致敬。 完备手续的捐献志愿者代表和红十字艺术团共同合唱《生命之歌》,寄托着亲人们的无尽哀思,表达了志愿者们“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让高尚在人世间永存”的共同心声。

2015年全年,我市共有3人成功实现了捐献,他们是角膜捐献者廖庆华、遗体捐献者吴银平、器官捐献者李兰(化名)。他们抛弃人间偏见,抛弃封建思想,在人生的最后一刻光荣选择,将自己奉献给祖国医学事业,正是他们对生命真谛的体会,帮助了祖国医学教学科研的不断进步,正是他们对社会的炽热爱心,让那些面临死神的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重见光明。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他们是这个社会最纯粹的正能量,他们是一个时代的伟大印记,他们是和谐社会的标杆和旗帜。

截至2015年12月全市共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145例,成功实现捐献14例。目前,宿州市红十字会已连续4年组织志愿者在纪念碑前举行追思缅怀活动。对我市的遗体捐献工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