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举办“三献”知识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9 11:16:5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三献”这个词对于许多人来讲还是比较陌生的尤其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还存在着一定的误区。为了诠释“三献”的意义,解除大家对“三献”尤其是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误解,宿州市红十字“三献”服务大队于3月28日举办“三献”知识讲座,三十余骨干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重点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进行了普及。关于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从采集、配型、移植,宿州红十字会社会发展部齐会霞部长做了详细讲解,并且对大多数人关心的问题——“捐献之后对身体有没有伤害”做了深入性分析和说明,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献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 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细胞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捐献者的身体健康。

 

随后,我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葛思祝老师分享了其捐献的过程和感受。他说,人间大爱并非只是一种爱心行为,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社会责任感和人间真情。并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为更多需要的患者造福。与会的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释解了大家心中的疑问,今后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三献”工作。

 

 

 

 

最后,“三献”大队队长孙恩常表示,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我们坚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人理解并参与“三献”工作,真正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邵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