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在江淮“益起进乡村”暑期实践活动 “益起扬帆,放飞梦想”—走进草场小学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5 23:41:1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6814 星期日 

【第一天】

在草场小学的第一个夜晚睡得并不安稳,远处悠悠蝉鸣夹杂蟋蟀欢唱,仿佛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然而我们都挂念着第一天的活动,早上不到六点便已洗漱完毕,蓄势待发。

期待第一天生活的不止是我们志愿者,还有这群可爱的小宝贝们。昨天约好8点半集合,然而今天早上7点多一点孩子们就纷纷戴着帽子来到了学校。他们牵着家长的手一路小跑,在操场上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打招呼,帮助哥哥姐姐们一起布置上午启动仪式的活动场地。小小的孩子抱着长度超过自己身高的板凳,认认真真地摆在操场上。五年级的武登翔看见志愿者姐姐在搬桌子便主动跑过来要帮姐姐搬,小小年纪就知道照顾女生真的是非常有绅士风度呢!

(志愿者布置启动仪式现场)

(孩子们帮助摆放桌椅)

 

早晨八点三十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太阳升起气温也开始变高,今天气温达36℃,地面温度将近50℃,然而孩子们都坐在板凳上认真听省、市红十字会领导以及草场村村长、志愿者代表发言,家长们也一直陪伴在孩子们身边。

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志愿者汪鑫教导孩子们要尊礼受礼,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然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玩丢手绢,孩子们还热情地表演舞蹈《八戒》,并且教志愿者哥哥姐姐一起跳呢。

(小朋友在游戏中进行自我介绍)

(启动仪式集体照)

午饭后我们聚在一起开会总结上午活动时存在的不足,比如玩游戏时没有考虑到一些孩子年纪太小无法融入游戏、活动结束后没有带着孩子们一起收拾场地养成团队协作精神等。会后我们聚在教室里商量下午活动的流程,突然武心雨带着双胞胎姐妹花武宝玉、武兰玉走进了教室,小宝贝们害羞地把帽檐拉低挡住小脸蛋然后将一袋提子放在桌上便跑到一边躲了起来。中午的烈日让人唯恐避之不及,然而这些小宝贝却跑来与哥哥姐姐分享,关心哥哥姐姐。害羞的脸庞盖不住甜甜的笑容,晶莹的提子映衬着暖暖的感动。

(孩子们来送提子)

我们担心中午温度过高孩子们玩耍会太热,于是上午解散时便说下午四点再集合一起玩,然而三点钟的教室就已经聚集了十多个孩子,他们教我们玩他们常玩的游戏,和我们一起唱喜欢的歌曲。当了解到孩子们都没有上过英语课时,我的心里有些难过,我们问孩子们想不想学英语,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想,于是在午休时间我们临时开展了一门英语课。不教太多,只先教了几个交际用语,孩子们学的很快,真的很令我惊讶。这些孩子都是璞玉,天然未经雕琢,经过用心刻画一定能大放异彩。

(孩子们上英语课)

(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下午四点所有的孩子们都到齐了,大孩子们在教室里学手语操感恩的心、玩抢椅子、解锁、萝卜蹲等游戏,小孩子们跟着志愿者王敏一起玩橡皮泥。孩子们相处出现小摩擦也都会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劝导下彼此道歉,继续做好朋友。孩子们做游戏时家长也会在旁边休息看着孩子,有家长向志愿者透露,下午三点时小宝贝就开始催促哥哥起床戴帽子,迫不及待想要来学校与大家一起玩耍。

 

 

 

(孩子们做的手工)

(小宝贝们相互分享糖果)

(学习手语操感恩的心)

(一起学兔子舞)

 

每当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时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中午没有休息的志愿者们虽然很累但还是抖擞精神陪伴着孩子们。他们身上有着太多的纯真与活力。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我们的信任,与我们的亲近。害羞怕人的武春洁小妹妹昨天不肯与我说话,今天会轻轻拉我的手,让我帮她剥糖果。孩子们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让我难以忘记,每一个小小的笑容都印在我的心头。

不想写太长的日记可怎么也停不住笔下的文字,那么多可爱的孩子、那么多有趣的故事,那么多说不出忘不了的小感动。

宿州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通讯员:李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