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学习救援技能 服务社会大众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6 10:04:3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增强广大志愿者的应急救护、救援技能,提高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提升在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让红十字志愿者更好、更大范围地学习、普及和参与应急救护知识, 813日,埇桥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邀请宿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培训专家在区委党校会议室,举办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救护员培训班,共有86名志愿者参加,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上午8:30培训课正式开始,首先由市红会老师介绍红十字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以及救护救援理论知识的讲解。在电教设备和助手的配合下,对一些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深入浅出的讲解,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良好互动。

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都有机会上台实际操练、规范动作,授课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上台演练,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系列的规范练习。在实践环节中,老师模拟不同灾害现场,让每组志愿者根据今天所学技能,完成紧急救援。志愿者们利用准备好的绷带、三角巾等用具,在培训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学员间实际操作练习,从模仿到熟练再到掌握。练习结束后,老师对每组学员进行考核,在考核过程中,老师对一些不规范的操作,进行了更正,也让其他学员引以为戒。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更好的提高了广大的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更好的普及应急救护救援知识,有力的促进了应急救护救援知识和技能的宣传与传播 ,弘扬了“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武 岳  高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