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青调研宿州红十字会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9 15:04:0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了解基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全面快速发展,8月17-18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赈济救护部部长姚卫东一行赴宿州进行工作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吕剑,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市及各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露就宿州市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县区负责人就各地开展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以及“三救三献”、筹资救助、志愿服务、应急工作等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

18日上午,张青一行先后来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埇桥区汇源社区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和宿州一初中红十字会进行实地查看,就红十字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项目和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做重点调研。

座谈和观摩后,张会长对宿州市、县两级红十字工作给予了极大肯定,指出宿州红十字会系统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坚定的信念,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诸多荣誉的获得当之无愧,希望宿州市红十字会再接再厉,拉高标杆,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机遇,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实践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群团改革强化基层建设、开展人道救助实施扶贫济困等方面,理清思路、把握机遇、树立信心、迎难而上,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当好全省红会系统的排头兵。二是开拓思路,做好主业。把握“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要密切关注社会和百姓的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形成品牌,把各项工作逐步向基层延伸。同时通过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爱心力量,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不断提高宣传筹资能力。三是定位角色,做出特色。发挥好红十字会是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把握救助群体的筛选分类,把救助工作侧重于政府和社会没有关注到群体,同时建设好自己的服务队伍,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和体现红十字会自身的特色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