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在江淮“益起进乡村”暑期实践活动 ——宿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益起扬帆 放飞梦想”与你共同成长公益活动之走进草场小学【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2 09:00:3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6819 星期 阴

【第六天】

草场村附近的山不似泰山般高大雄伟,不似衡山般优雅秀丽,它平淡无奇却也有着自己的一番风韵。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草场村的人们也是这样,不浮华,不喧嚣,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灌溉这一方水土,生活出自己的节奏。

(草场村山景)

 

 

今天算是最后一天的活动了,明天上午的文艺汇演结束我们就正式结束这一周的支教生活。小朋友们也感受到志愿者哥哥姐姐即将离去,他们问我们是不是快走了,我不想回答,他们失望的眼神真的太让人沉重,毕竟我们也是如此不舍。

昨天没画完的画,今天上午我们又留出时间让大家完成。铅笔初稿,彩笔绘图,最后的作品并没有十分精美,但却万分可爱。当初怕人爱哭的小宝贝现在也变得活泼起来,她画完画会主动拿给哥哥姐姐看,拍照时却将小脑袋藏在画后面,只露出弯弯的眼睛。

(三岁小朋友展示画作)

(画画中的小朋友)

画完画我们开始了折纸课,灵巧的小手们折出朵朵桃花、颗颗爱心,志愿者哥哥姐姐在一旁教小朋友们折玫瑰、折五角星,还有会跳的小青蛙。小朋友们也相互学习,教对方怎样折不同的样子。年纪太小的小宝贝们还不会折纸,小哥哥小姐姐们便折好小作品送给他们。课堂上每个小朋友都动起手来一起学习,琳琅满目的折纸作品摆满整个桌子。

(小姐姐教弟弟折纸)

当小朋友们放学后,我们回到教室整理大家的作品。歪歪的线条,大大的桃子,空空的教室里还仿佛留有着孩子们的身影。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感觉刚来到这里怎么转眼就要离开了呢?

下午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比赛,小朋友们可以选择画画、贴画和折纸,然后选出精美的作品在进行评比,颁发一二三等奖。小朋友们两个一组都聚精会神地制作着,我们在一旁看着,协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

(志愿者教小朋友画画)

当我站在一旁看着这些小宝贝们,我突然体会到了高三毕业时的感觉。“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当时看到这句话时只觉得这是个段子,虽然只和小宝贝们在一起一星期,但是现在的我真的体会到了班主任当时的心情。

人生路很长,我们还会遇到很多人,小朋友们也还会遇到很多人。多年之后我应该还是会记得他们,记得他们的笑声,记得他们的眼泪,记得他们站在路口等候的身影。而他们,应该也会记得有过一群哥哥姐姐,在他们童年的记忆里出现,不是十分清晰,但真真实实地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