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在江淮“益起进乡村”暑期实践活动 ——宿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益起扬帆 放飞梦想”与你共同成长公益活动之走进草场小学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3 15:05:4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6820 星期六 阴转小雨

【第七天】

今天是与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准确地说是最后半天,上午的文艺汇演结束我们就要离开草场小学了。早上起床收拾大通铺,整理行李,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时回头看看学校,心里真的觉得有些不舍。

昨天晚上志愿者们聚在一起聊天想到今天要离开,还打趣道晚上先蒙在被子里哭一夜,今天与小朋友告别时可不能哭。昨天夜晚我们都没有哭,而天哭了一整夜,似乎也在为我们即将到来的离别感到难过。

今天的天阴沉沉的,昨天约好今天8点到,7点钟孩子们便来到操场,准备帮哥哥姐姐一起布置会场。一个小朋友把我拉到一旁,说是有个秘密要告诉我。她把怀里的帽子掀开一个小缝给我看,是水果罐头!在与小朋友们聊家乡美时,小朋友们说到家里有黄桃罐头,哥哥姐姐说一定很好吃。孩子们记下了哥哥姐姐的话,在这最后一天里纷纷从家里带来黄桃罐头送给哥哥姐姐。手工制作的罐头,其中的味道与超市里的一定是不一样的。

(小朋友送的黄桃罐头)

我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布置会场,吹气球、搬桌椅、张贴画作、条幅签名,大家依然是嬉闹不断,可是也都特别听话和黏人。有小朋友总是牵着志愿者姐姐的手,跟在姐姐身边忙东忙西,不肯离开。

(小朋友布置会场)

文艺汇演开始,小朋友们表演了架子鼓、跳了舞蹈《小苹果》和手语操《感恩的心》。《小苹果》的音乐欢快,小朋友的舞蹈可爱,而站在一旁欣赏舞蹈的我竟有些泪目。

 

(小朋友表演手语操)

第三天时小朋友们的心愿我们记了下来,今天尽力为他们实现。拿到礼物小朋友们都向哥哥姐姐说谢谢,惊喜的眼神让人不由地也开心起来。

(小朋友领礼物)

所有的节目结束,我们就要离开了。小朋友们并没有解散回家,他们留在操场上,抱着志愿者哥哥姐姐问能不能再多留几天,他们抱着哥哥姐姐说会想哥哥姐姐,他们抱着哥哥姐姐说一定要再来看他们。

 

(与小朋友们的合照)

一个一个拥抱,一个一个告别,一笔一笔抄下哥哥姐姐的联系方式。他们不肯离开,就站在操场上看着我们的车子驶去,就站在路口与我们挥手告别。

亲爱的小宝贝们,请不要难过。人生路很长,哥哥姐姐们只是你们童年记忆里的一个小风景,你们都还会遇见很多人,发生很多事,看见更多风景。

而你们,是哥哥姐姐脑海中,最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