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红十字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暨 2016年“博爱健康成长”资助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3 15:26:2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23日,县红十字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暨2016年“博爱健康成长”资助仪式。县人大副主任、县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许继侠,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胡永乐,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艳等参加了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艳从组织建设、人道救助、红十字宣传、志愿服务、公益募捐五个方面汇报了县红十字会“二大”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依法调整了19名理事,增补了2名常务理事,并改选了县政府副县长胡永乐为新一任县红十字会会长。

会议通报了萧县2015年“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工作情况,并对获得爱心奉献奖、最佳支持奖、先进红十字工作者和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对91名困难学生和13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资助,共发放资助金11.7万元。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新任会长胡永乐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5年县红十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的角色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善事;围绕中心,主动把红十字事业发展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服务群众,发挥好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依法依规,形成科学规范的自律标准和管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突出抓好资金筹集、项目建设和服务重点来提升人道工作水平;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加强理事会队伍、干部队伍能力和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提高社会对红十字事业的知晓率、认同率。

会上,县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