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阳光下·欢乐过暑假 萧县红十字会开展红丝带夏令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9 10:40:3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艾滋病受影响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给予更多关爱,萧县红十字会在中华红丝带基金的支持下,为28名儿童每人送去1000元助学金,并组织开展红丝带暑期夏令营活动。

8月28日,县红十字会组织28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开展“同在阳光下·欢乐过暑假—红丝带夏令营”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艳以及10余名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令营的第一站来到了潘安湖湿地公园,湿地内湖水浩淼,芦苇深深。在游览船上时,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唱歌、猜谜,孩子们的笑声回荡在湖面上。随后游览了墨上集民俗文化园,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老城印象”“明清市集”“民国往事”“农耕体验”等文化园区,特别是在农耕体验区,寓教于乐,使小朋友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六千年的农耕文化史。最后一站来到了紫海蓝山薰衣草庄园,小朋友们在薰衣草的淡淡清香中结束了愉快、兴奋的旅程。游玩过程中,对小朋友们的心理辅导贯穿始终,使孩子们体验信任与快乐,获得共鸣与鼓励。这次活动主要是让这些小朋友亲近热爱自然,锻炼意志,引导孩子们正确看待困难和挫折,用健康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努力做一个诚信自强、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

通过关爱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一起来关心这些孩子,给他们营造一个无歧视、充满爱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