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扬帆 放飞梦想”暑期实践活动(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1 09:57:0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哥哥、姐姐,你们明天就要走了吗?”早上刚到班门口,已在等候开门的小朋友便走到我们面前问。“对啊,明天中午就走了。”“啊……好快啊……”小朋友低下头,有些低落地问,“不能多待几天吗?”

时间过得很快,刚到杜家小学时的激动已逐渐变淡,与小朋友的感情却与日俱增。小朋友在操场跑跳在教室唱歌靠近甜甜地叫哥哥姐姐.......每一幅场景都清晰地出现在我脑海中。原来,这么快就要结束了啊

六年级的小朋友从家中拿来同学录让我们填写,我们认真地在同学录背面写上寄语,一笔一画书写着我们对小朋友的期待,诉说着我们心中的不舍。与你相遇,真的好幸运。希望你们能健康成长,希望你们能永远快乐。

趁着天还不热,小朋友们聚集在操场上进行“三人四足”游戏比拼。

我们将两根手帕系在一起,再系在小朋友的脚踝上。三个小朋友手挽着手肩碰着肩,慢慢抬脚开始走路。“一二,一二,一二,一二……”小朋友喊着号子,迈着脚步一步步向前走。经过稍作练习,有些男孩子可以三个人一起小跑起来。

比赛结束小朋友们回到班级里休息,我们问他们有什么理想。小朋友们立即叽叽喳喳抢着回答起来说长大想当医生,帮助那些不能及时得到救治的人;有想当发明家,发明更多东西来方便人们的生活;有想当建筑师,为无家可归的人建房子;还有小朋友想当志愿者,长大了像我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每一个小小梦想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指引着小朋友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坚定地向前走,当遇到困难与挫折时告诉他们要不忘初心。

下午是手工课,我们给小朋友们发了剪纸、彩纸和画笔,让他们自己发挥想象力做贺卡或是剪窗花。我们也一边与小朋友做手工,一边在网上查小朋友们喜欢的剪纸花样。当剪出好看的花样时,便会开心地与小朋友分享,教室里一时间充满欢声笑语。

小朋友们在自制的贺卡上写上我们的名字,再写上自己的祝福,贴上亲手剪的剪纸,将自己的心意蕴涵在这小小贺卡中。

商店橱窗中的贺卡显得精美有着些许冷冰冰的距离感,小朋友纯手工的贺卡虽简单,但却更显温暖。

每一天的小朋友都会给我们带来新感觉,或调皮捣蛋或古灵精怪,或温柔体贴。他们会在有人生病的时候提醒多喝热水在有人生日的时候齐唱生日歌会拉着其他人一起打羽毛球会冲着镜头做鬼脸也会坐在一边静静听你唱歌弹吉他。

夜晚坐在床上静静写下这篇稿子,听着风扇嗡嗡地转动声和远处不太清晰的蝉鸣。今天,真的是在这个小学的最后一夜了呢

回想起下午发生的一幕,嘴角不禁挂上笑容。

“老师,我不懂英语,你帮我翻译一下这什么意思行吗?”

“好呀,在哪里?”

打开小本子,上面写着:

“I’ m gonna love you.”

真是一群鬼精灵......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 李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