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8 16:58:5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18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第四会议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邓儒主持会议。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及志愿者代表逾百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三次理事会、安徽省红十字会八届六次理事会精神,通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修订有关情况。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露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备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筹资和人道救助、“三献”、宣传工作、志愿服务和红十字青少年、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三届三次理事会以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会议通过了《宿州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人事变更情况的报告》,选举副市长李朝晖任市红十字会会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岳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儒任副会长(兼职),并更换和增补了部分理事。

李朝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红十字系统一年来全面扎实推进各项人道救助工作,积极回应群众人道需求,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坚持抓认识、明大势,着力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红十字会工作。二、坚持抓重点、求突破,着力打造红十字事业人道救助品牌。三、坚持抓规范、促创新,着力提升人道服务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市红十字会2016年度募捐款物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