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扬帆 放飞梦想”暑期实践活动(五)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7 16:21:1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晴

“姐姐,你看其他哥哥姐姐都和我们一起玩,你怎么一直在拍照?”连续两天收到小朋友“投诉”,“投诉”我不与他们玩,“投诉”我总是抱着相机。今年的支教我以记录者的身份记录下每一天的生活,没办法过多地参与与小朋友的玩耍,但能记录下这么多美好的镜头也是一份可贵的收获。

今天上午的课程是思想教育课,我们向小朋友讲述了由古至今的一些名人事迹,教导小朋友要做一个知书达理懂事的好孩子。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不时举起小手争着回答问题。

思想教育课后是橡皮泥手工课。一人一盒橡皮泥,我们志愿者与小朋友坐在一起,动手捏起各种图形来。“姐姐这个给你。”一个橡皮泥手表被递到我面前,小朋友挠挠头,有些害羞地说,“我正在另一个姐姐做一个小人偶呢。

捏完橡皮泥每一组派一个代表上台展示并讲解自己组的作品,一个个生动的小作品,有汉堡,有花朵,还有各种小动物。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小朋友捏了一个红十字蛋糕,还有一个单独的红十字会标志。

上台展示时小朋友毫不怯场,落落大方地与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组的作品,其他小朋友热情地为他们鼓掌。

下午的课程是小型体育运动会。上课前一个小朋友说脚疼没法参加下午的跑步比赛脱下鞋子发现脚底磨破了。我们赶紧拿来碘伏给小朋友消毒,打算送小朋友回家时小朋友拒绝了,说想要留在学校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于是其他小朋友便将他搀扶到操场的阴凉处看比赛。

运动会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和短跑四项比赛。

比赛前,我们带着小朋友们热了身,下午的太阳灼烧着大地,小朋友们并不觉得热,激动地准备在比赛中大显身手。

报名参赛的小朋友全神贯注地进行比赛,其他小朋友自发组织了啦啦队,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呐喊助威。操场上加油声、欢笑声不停回荡。

比赛结束小朋友们聚集在国旗下进行颁奖仪式。问获得双料冠军的小朋友有什么获奖感言时,他说:“都是大家让着我的。”我们不禁失笑:“这其中没有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吗?”“没有,都是大家让我的。”这群小朋友身上有着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并不在意冠军头衔,他们更希望地是能够与小伙伴玩得开心。

每一天小朋友们都与我们更亲近一点点,从远远地看变成近近地牵手,从躲避镜头变得会冲着镜头笑闹,从百般调皮变得活泼听话。一点点的进步都落在我们眼睛里,融在我们的心头上。能在这个夏天与你相遇,是多么美好的小幸运......

 

                            (宿州市红十字会   李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