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举行“博爱情·学子梦----2017博爱助学行”救助金发放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8 10:15:5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2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萧县举行“博爱情·学子梦----2017博爱助学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露、萧县政府副县长陈昌煦、萧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马慧以及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活动。今年全市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20名,发放资助金24万元。

仪式上,萧县县政府副县长陈昌煦对红十字会开展的本次助学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说,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象牙塔,是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希望受助学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红十字会的真情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努力成为知行合一、德才并进的有用之才,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受资助的大学生倍感欣慰,学生代表发表了感恩发言。

最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露作重要讲话并寄语学子:金秋季节,为让贫困学子顺利步入大学殿堂,市红十字会结合省、市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优势,精准帮扶,“博爱情 学子梦----2017博爱助学行动”,是市红十字会系统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扶贫攻坚将起到助力加油作用。希望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在做好本身工作的同时,关注和支持“博爱·学子梦这一公益项目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蓝天!鼓励受资助的学生也要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2009年起,市红十字会每年都会资助贫困大学生和中小学生,9年来共资助贫困学生800名,资助金额达1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