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欢乐颂,开学向前冲——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开展公益团辅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15:41:0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家庭教育能力,8月26日下午,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暑假欢乐颂,开学向前冲”公益团辅活动。

现场,身为心理救援队队长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闫肖楠老师,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拓展,通过“大风吹”、“松鼠大树”、“小火车开起来”以破冰之旅方式拉近了成员之间的距离;“旗开得胜”、“超速因子”、“数字演绎”多个互动环节的分享增强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心口不一、注意力大考验”以逆向思维的挑战提升了参与者的注意力。整场活动寓教于乐,令大家受益匪浅。

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分享,不仅学会了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并且意识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结协作才是解决问题之道。“看到孩子开心的笑脸和分享时的自信,我才意识到平时对孩子的教育是错误的。”“这个活动太好了,没想到孩子可以表现的这么优秀。”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教育观念也有了相应的改变。  

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面向社会长期开展多元化家庭教育类公益活动,以不同主题、不同形式为众多家庭教育解惑,以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