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召开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见义勇为表彰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14:53:3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4年21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召开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见义勇为表彰会,对李玉欢、段静茹等25名干细胞捐献者进行表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市委政法委平安科科长韩飞、埇桥区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主任赵振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表彰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解林主持会议。

杨玉洁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是一种人道主义善举、是一项造福人类的社会公益事业,对于弘扬互助、友爱的社会风尚,促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捐献者们面对急需救助的患者,无偿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不仅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托起一个家庭美满幸福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守望相助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市委政法委韩飞强调这种在他人生命需要救助的时候挺身而出的高尚行为,是见义勇为的大爱之举,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褒奖;三献服务队长王磊及捐献者们分别交流捐献后的感受,并对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发展进行建言献策。

宿州市红十字会已连续三届荣获“宿州市见义勇为弘扬正气”集体奖。自2019年起,我市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的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表彰范围,旨在带动更多人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宿州大地薪火相传,给更多患者重铸生命的希望。目前,我市已有45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爱心相同,在捐献成功后,很多捐献者成了义务宣传员,动员更多市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过市文明办的推荐和评选,造干捐献者中有16人获得“宿州好人”、6人获得“安徽好人”、2人获得“中国好人”及“江淮十佳优秀志愿者”等光荣称号。




一审:张金龙

二审:孟凡敬

三审:解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