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港利小学学生参观应急救护体验教室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6 20:21:5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国内发生的三起火灾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扼腕痛惜,教训十分深刻。

面对突发事故,“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始终是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2024年1月25日上午,港利小学银河二路校区30名学生参观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教室,通过观看视频、现场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红十字知识,体验应急救护全过程。

“虚拟灭火”模块,讲解员着重讲解火灾的避险原则,并通过视频学习及实际操作,让学生了解面对不同的火情,如何选择及使用灭火器。在“消防烟道逃生”模块,学生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捂住口鼻,弯腰俯身,依次通过模拟消防烟道。

火灾现场,我们除了等待消防员救援,更重要的是掌握逃生知识,抓住最佳逃生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