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春节前走访慰问遗体捐献者家属及红十字志愿者困难家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8 17:04: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加强对遗体、角膜捐献家庭的关心、关爱,感恩捐献者的奉献精神,2024年春节前夕,宿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专职副会长解林走访慰问活动部分捐献者家属及困难的红十字会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杨玉洁来到遗体捐献者彭老太家中,详细了解生活是否还有困难,并嘱咐市红十字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排忧解难。彭老太女儿说,妈妈在病逝前反复叮嘱,一定要把捐献遗体的事办好。彭老是我市第一个办理遗体登记手续的捐献志愿者,一生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其女儿也在她的影响下签署遗体捐献同意书。在陈玲家中,杨玉洁鼓励她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乐观生活,并送去新春的问候。陈玲2012年签署了遗体捐献同意书,加入红十字志愿组织以来,成立了“一剪美”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常年免费义务为孤寡、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她的丈夫在2003年去世,与患尿毒症儿子相依为命,她没有被现实的困难打倒,总是乐观的、积极的面对生活,2023年被评为“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