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显担当 -----------记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沱北村党总支副书记、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理事长冯国付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5:50:1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冯国付,现任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沱北村党总支副书记,是一名优秀的年轻基层干部,由于平时热心公益,还被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推选为理事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冯国付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积极的努力。

  尽职尽责,参与包保值守

    冯国付所在的沱北村是宿城的东大门,人口密集,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村干部,冯国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和村“两委”其他成员一起,对村庄内的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尤其做好自武汉返回人员的摸底登记工作,待信息采集完毕后,冯国付和其他村干部、志愿者一起,每天对重点人员测体温,并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放下心理包袱,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冯国付等人的努力下,村庄内的重点人员情绪稳定,都能积极配合工作。

    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村庄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设置卡点,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实行出入登记制度,冯国付又满怀热情的投入到防疫值守工作中去,每天早上7点不到,他就来到卡点“上班”,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1点多,才能“下班”,中午根本没时间休息,饿了只能随便找点方面食品对付一下,面对如此“熬人”的工作,冯国付没有丝毫怨言,他总说:“我年轻,我该多干!”、

   捐献财物,助力战“疫”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冯国付最明白防疫包保人员的辛苦,也最了解他们缺什么,于是,他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助力防疫工作,村里要建防疫值班卡点,冯国付就把自己家的挖掘机开出来,作为“路障”使用。村里缺少防护物资,他又出资3000多元,购置了500只口罩,200L浓度75%的酒精,供大家使用。看到了如此用心的冯国付,大家都说:“为了防疫,冯书记把自家的挖掘机都奉献出来了,我们还有啥理由不配合工作?!”

  组织献血,缓解“血荒”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到血站献血的人员大为减少,致使我市血库库存减少,而救治病人却需要大量血液,为此,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号召爱心人士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献血,以缓解“血荒”。冯国付在得知这一情况,立刻联系志同道合的好友,号召大家前去献血,奉献爱心。在他的宣传带动下共37人前去献血,每次献血,冯国付都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

“我年轻,我不累,我去吧!”、“我来想想办法!”是冯国付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常说的两句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冯国付主动靠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一位基层村干部,一位红十字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文/董昉)


 冯国付在给湖北返乡人员家庭消毒(1).jpg

冯国付在给湖北返乡人员家庭消毒1(1).jpg

捐赠抗疫物资(1).jpg

入户排查登记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