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进乡村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16:20:0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深入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常态化疫情社区防控工作。5月7日,灵璧县红十字会会长陈燕带领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行10余人到灵城镇亢田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60多名干群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战演练两个部分。在理论知识讲解中,县红十字会救护师汪祥龙主要从疫情防控、日常防护、健康教育、止血包扎、心肺复苏、伤员搬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和示范。群众在救护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灭火模拟演练,让每位参训人员有了深刻直观的感受。

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快速,又有条不紊,让群众学会了在地震、火灾等灾害来临时的紧急处置,懂得如何逃离灾害区,知道了安全的转移地点,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灾害的基本能力,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灵璧县红十字会)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