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活动”扮靓博爱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17:39:4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灵璧县红十字会近期开展了“七大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靓“博爱周”。

一、开展慰问大病特困家庭活动。5月6日到高楼、韦集等乡镇为12户大病特困家庭送去2.4万元人道救助金和慰问品。

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连日来,该县红十字救护师田老师为公安干警普及培训应急救知识,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全过程,介绍了家庭常见的创伤救护、大病、意外伤害的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并手把手教群众操作心肺复苏。

三、开展义剪活动。5月7日这个县红十字会组织了8名理发师到向阳镇王集村70余名村民义务理发,并深入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理发。

四、开展义诊活动。特邀请恒贞医院五位医师为群众义诊,测量血糖、血压、做心电图等,遇到心脏病、高血糖、高血糖的人群,医师们耐心讲解日常生活的正确做法、服药后的注意事项等,据不完全统计共服务230多人次

五、开展助力疫情捐赠活动。为王集村王集小学和山南社区的疫情防空捐赠运动服130套,上衣213件,裤子338条,医用口罩2.76万只。

六、开展“三救三献”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了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及应急救护培训教材,天使阳光基金、小天使基金、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无偿献血知识及应急救护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七、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连日来,县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灵城镇山南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包保责任。志愿者们清理小区道路边、墙角处、绿化带里的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引导小区居民养成“爱护家园、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努力形成环境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新风貌。

下一步,灵璧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开创红十字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