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丽家园”公益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4:0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对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知识的认识,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5月12日,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灵璧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分三组走进校园、街道,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宣传组在隅顶口主街道,布置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防溺水、防火、防震等各类灾害的危害性和突发事件的注意事项及处置措施,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避险常识,展“救灾、救护、救助”和“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的宣讲活动,爱心医护人员进行了义诊便民服务,测量血压、养生知识宣传,解答居民健康的咨询。居民不仅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还进行了“三救三献”知识互动抢答。

图片1.jpeg

二是走进虞姬镇范桥中学防震演练在红十字志愿者应急救护讲师田力老师的组织下,展开防溺水、防震、防火的理论讲解、实战演练。随着“避震警报”信号响起、烟雾弹的点燃,“地震来了!”同学们大喊道。听到喊声同学们迅速按照学习的演练知识要领进行演练他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抱头并尽量蜷曲身体,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当他们又听到“解除地震警报,开始消防疏散”的信号后,又马上按照指定线路和标志,迅速有序疏散到了操场上。在演练情况讲评中志愿者个别班级应急疏散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要求同学“以实为战、以战练人”增强应急保证观念灾害发生时能保证安全同时,应急救护讲师田力给同学们讲解了正确快速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学习和应用。  

图片2.jpeg 

三是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沟中学红十字志愿者防溺水应急救护组走进沟中学开展了“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卢巧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理论讲解和互动模拟演练,分别从防溺水、心肺复苏和异物梗阻急救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并告诉学生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即:喊、叫、伸、抛。现场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响应,气氛高涨。

图片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