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五大行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10:38:4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安徽省宿州市泗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启动了以生命教育为核心内容的“五大行动”。

 

“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行动

 

5月8日,泗县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走进县经开区于圩社区,开展了以“聚人心,共善举”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遗体器官捐献等“三献”知识。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实地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技能,并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县红十字会还向社区的困难群众捐赠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今天,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来我们社区开展宣传培训,我积极参加,学会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技能,特别是对AED的操作使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我们泗县现在安装了不少AED,这些技能关键时候很有用,回去之后我还会动员更多的人来学习。”于圩社区居民于绍斌说。


 webwxgetmsgimg.jpeg


爱心相髓+生命教育”行动

 

5月5日,泗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韩明明赴合肥欢送仪式在县红十字会举行。这次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韩明明也是从泗县走出去的首例非血缘关系造干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高尚之举,也是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体现。正因为有了千千万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才能让那些陷入生命绝望的血液病患者看到生命的希望和生活的光亮。多年来,泗县红十字会鼓励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无偿献血的同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等待配型,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我每年都会去无偿献血两次,几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天即将完成自己的心愿,我的力量微小,但能为社会作贡献、为他人提供生命的希望,我感到很幸福、很有成就感。”韩明明在出发前说。


134625932.jpeg

 

“生命接力+生命教育”行动

 

5月8日,泗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城区人流密集区的第一街广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宣传、讲解“三献”知识,普及《红十字会法》《献血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天,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63人,其中,首次参加的18人。

“我之前对无偿献血知识了解不够,对献血总有点担心。今天到红十字会的宣传活动现场来,学习无偿献血知识后,我感觉没问题。我刚刚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献后感觉很好,一是身体没有什么感觉,二是还能挽救他人生命,很值得。”刚刚参加完无偿献血的市民陈丽说。

1887212527.jpeg

 

“人道救助+生命教育”行动

 

今年4月底开始,泗县红十字会就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 “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他们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市红十字会同步利用腾讯公益平台推出“泗县2022博爱在江淮”互联网众筹项目,为公众提供了移动终端便捷参与奉献爱心、人道救助的互联网众筹平台。平台开通后,泗县红十字会协调县委宣传部门,于5月8日当天在官方媒体“泗县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截至目前,“泗县2022博爱在江淮”已接收社会各界捐款逾40万元。

“我们公司看到今年泗县‘博爱在江淮’活动的通知倡议后,就立即安排要为人道救助事业再作出企业奉献。今天,我代表公司来到县红十字会向‘博爱在江淮’活动捐款五万元,一是履行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二是向全县的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为和谐泗县建设添块砖、加片瓦。” 安徽省宿州市大营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尤瑜说。


1154542603.jpeg 


“养老服务+生命教育”行动

 

今年,世界红十字日“巧遇”母亲节,5月7-8日,泗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泗县花园井社区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生活慰问物资,向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他们还组织县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和专业讲师,为院内的护理员们开展了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疏散安置培训。

活动现场,培训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心肺复苏术、防灾避险要点等知识,并在现场演练、传授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以此进一步提升院内护理员的应急救护、防险避灾技能。


 425125573.jpeg


“今天是5·8人道公益日,也是母亲节,县红十字会来我们公寓,一是为老人们送来了母亲节的祝福,二是助力养老服务,对我们护理员进行了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培训,大家听得都很认真,效果非常好,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们也可以及时施救,对老人们是一种有效保护。”花园井社区老年公寓负责人周晓玲说。

(泗县红十字会 王以臻 卢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