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会 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向幼儿园师生家长宣传应急救护技能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11:00:2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各位老师、家长、小朋友们,心肺复苏是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定要熟练掌握,这样可以帮助到身边很多的人,下面,我来做一下演示。”11月11日上午,宿城某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日”主题亲子活动的现场,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向师生、家长,介绍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队员们讲得认真,动作规范,并配合模拟假人做着示范,让现场的师生、家长对应急救护技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11月11日本是宿州市应急救援队每周例行集训的日子,当队员们准时来到训练场,准备开始训练时,发现旁边一幼儿园正在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日”主题亲子活动广泛普及应急救护技能是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救援队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幼儿园当日亲子活动的主题吻合,于是救援队决定暂训练,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进行一次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活动在征得了幼儿园方面的同意后,救援队员们立刻驾车取回了模拟人、AED教学仪等培训器材,列队进入亲子活动现场,参与培训活动

队员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步入活动现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除了示范心肺复苏动作外,在半个多小时的培训中,救援队员们向在场的师生、家长介绍了气道梗阻的紧急处理、AED的正确使用等其它应急救护技能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者收获很大。

活动结束后,救援队还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培训体现了救援队员积极参与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的热情,但也暴露了队员在语言表达能力、实际操作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下一步,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将针对这些不足开展训练,做到让每一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都能流利的讲出技能要领,不要做好操作员,还要做好讲解员,为队伍顺利开展应急救援技能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董昉 图/刘宁刚)

5be8ec48a1b33.jpg

5be8ec48522d8.jpg

5be8ec48799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