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一家人 共唱同一首“奉献”歌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举行2018年年度总结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15:29:5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20日下午,宿州果卉水晶酒店宴会大厅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年会正在这里举行,宿州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管理团队成员、各界爱心人士与广大志愿者欢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中,志愿服务工作的酸甜苦辣,共谋新一年的发展。

在过去一年中,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市红十字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开展、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紧密结合自身特点与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年来,共有1782人次参与活动,服务总时长达3500余小时,先后涌现出“安徽好人”杨杰、刘海歌、“宿州好人”马超、刘宁刚等先进模范典型。

宿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卓海波应邀出席年会并讲话,他对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在过去一年中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在新一年里能继续发挥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汤红在年会上致辞,她表示,在新一年里,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构建和谐美丽宿州,贡献力量。

   年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志愿者们纷纷登台献艺,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表达辞旧迎新的欢乐。一曲腰鼓舞《欢天喜地》,喜庆热闹,拉开了整个演出的序幕,歌曲演唱《爱在天地间》、《我在纳林湖等你》、萨克斯独奏《柠檬》,悠扬婉转;舞蹈《希望》、《梦见你的那一夜》、《卡瓦伯格之子》、《晚秋》、《可谓光荣》,时而柔美婀娜,时而动感十足,时而充满民俗风情,时而洋溢着异国情调;而诗朗诵、双人瑜伽、豫剧独唱、武术表演更是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由宿州市红十字艺术团表演的手语舞《让爱传出去》,温婉动人,表达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由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表演的小合唱《真心英雄》则充满了激情,展现了团队的进取精神,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出在大合唱《同一首歌》中落下帷幕,“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在志愿服务中默默奉献,结下深厚友情,亲如一家的志愿者们,共唱同一首“奉献”歌,迈步走向充满希望的2019年!   (文/董昉 图/刘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