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进乡村 传播技能惠群众 ——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赴朱仙庄镇沱北村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11:32: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各位乡亲,大家好,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可以有效应对很多突发情况,应急救护技能包括很多种类。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心肺复苏技能的具体操作方法。”3月3日上午,在埇桥区朱仙庄镇沱北村村部会议室内,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正在给当地村民讲解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救援队员讲得认真,村民们听得仔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村庄里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加之留守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较为薄弱,一旦发生意外,如果处置不当,就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为了在乡村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增强广大农民朋友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不幸事件的发生,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决定2019年开展“应急救护进乡村”系列活动,旨在广大农村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的知识,此次深入埇桥区朱仙庄镇沱北村开展培训,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为了增加培训的直观性,在当天的培训活动中,救援队员还携带模拟人来到沱北村,向村民们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气道梗阻紧急处理等应急救护技能,认真讲解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还邀请部分村民体验了救护技能的实际操作,并与村民们互动,解答村民们提出的问题,整个培训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实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除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进乡村”系列活动,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还将积极开展应急救护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向全社会广泛传播应急救护技能的相关知识,让爱的阳光照进每一个角落。                    (文/董昉 图/刘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