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扬帆,放飞梦想”之“温情陪伴,筑梦同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16:36:3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9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李正平、黄鑫瑞、李欣然、华碧禾等志愿者,前往埇桥区夹沟镇草场小学开展了“温情陪伴,筑梦同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彩笔、画本彩泥等文体用品并通过美术、捏泥人等活动,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深处,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及时疏导他们的负面情绪,针对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开导他们,使们能够保持积极阳光的态度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在暑期活动“益起扬帆,放飞梦想”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的延续,此项旨在为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辅导他们的业,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给他们带来温暖,让他们能够积极阳光面对未来。同时组织志愿者给他们讲述一些当代社会中的时事及政策,拓宽留守儿童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见识。

据悉,“温情陪伴,筑梦同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是一项长期的项目,项目计划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定时定点前往留守儿童较多的乡镇学校,他们一起举行文艺和体育相关活动,并通互动,他们带温暖,以最大程度上弥补由于家人不在身边给他们心灵造成的缺失感,并以此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能为关爱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 (宿州市红十字会  李欣然

图片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