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亮留守儿童的心灯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15:49:2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9日,灵璧县红十字会组织惠众心理咨询中心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及蓝天救援队来到虞姬乡陈埝村,开展主题为:如何爱孩子的心理辅导讲座,近百名留守儿童家长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上,二级心理咨询师邱振侠采用“问答+分享+奖励”的模式,指导学生家长如何正确的关爱孩子,告诫大家教育孩子不能因为一件错事,否定孩子的一生,学会赞美孩子,对孩子进行优点大轰炸,让孩子树立自信。同时教会家长如何给孩子做一份营养早餐,让孩子健康成长。讲座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和家长分享有益的教育经验。

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溺水技能,红十字志愿者先是用展板展示一个个溺水的案例,通过演示救援工具的使用讲述救援过程,并向学生们说明安全教育注意事项,最后示范了如何在溺水中自救以及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邀请师生上台演示自救动作。活动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了天使阳光基金、小天使基金、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无偿献血知识及应急救护等宣传材料。

讲座得到了当地群众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希望定期开展此类公益活动,灵璧县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爱的能量点亮心灯,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