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唯愿你们喜乐无恙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11:54:1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这些我都记得,你会忘记吗?

1567566709.jpg

   一见又一年,匆匆又夏天。2019年度“益起扬帆、放飞梦想”暑期益行活动结束了,我们要离开了。我不会忘记,初见那时的畏缩和紧张;我不会忘记,聪明可爱的同学、生动的课堂;我不会忘记,操场一周的距离,是下课十分钟的长度;我不会忘记斑驳破旧的课桌是你们的童年。那些点点滴滴是我们留给彼此最好的礼物!

短短的暑期活动就这样结束了,不长不短的时间,每每回忆起我的脑海里还是你们银铃般的笑声,稚嫩的脸庞……在漫长的知了声中,火热了那个夏季。在这一路上有许多的收获,有许多的欢声笑语,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你们 ,而现在只剩下无尽的思念,思绪也不断飘飞到从前……

我喜欢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天的黄昏,冬天的阳光和每一天的你们。我总是怀念上课时,你们眼里满载着星辰大海,我总是想起听你们回答问题时严肃认真的表情,当然了我最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你背给我听的《长恨歌》,那些扎根于我脑海中的唐诗宋词。你们稚嫩的朗读声时时伴我左右。孩童时代的快乐真的很简单,每一天都会有自己的小幸福,可能是老师夸了一句“你很棒”,如若可以我希望你们能保持这份童真,带着独有的小美好,在人生的道路上欢快前行。

1567566774.jpg

我有些感慨,有的时候,我们也应该保留属于自己的小美好,做个简单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乐观积极面对,保留一份纯真,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也许熬过这段时光黎明终会来临,我们需要静静的等待,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太阳。生命中有许多的美好,比如,我遇见了你们,你们也刚好遇见了我们,真好。无数的回忆,更是思念的延续,那群可爱灿烂的笑脸,定格成了最美的瞬间。

  我记住了某个早晨的日出,不单单因为那一刻它很美,更主要的是我遇见了你们,那一刻是你们的微笑触动了我的心。时间飞逝,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我们拥抱,互道珍重。

  在激情的八月,我们走进草场,三尺讲台承载的是一份份小小的梦想,是一份求知的渴望。开始一段爱的故事,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成长,故事的开头很甜,结尾很美。感恩相遇,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你们,不一样的我们都会有一样的美好。我相信所有离别不是句号而是一个破折号,都指向温暖灿烂的明天。

1567566852.jpg

  时间的嗒嗒声,催促着离别。是时候离开曾经满载欢声笑语的地方。我们什么都没留下亦如我们悄悄的到来。回到来时的岸边,踏上下一波征程,小船上载着梦想继续前行。身后的旅站,渐行断远,化为黑点。 不会挥手告别,也不会掉头返航其实,这只是故作坚强,其实如果可以,好想重来一次。

1567566895.jpg

                                宿州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通讯员:王辉/文,李正平、张振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