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第一期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17:27:2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树立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灵璧县红十字会会于2019年8月10至11日举办了第一期救护员培训班,80多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马慧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参训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培训班上,市红会专业培训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理论,常见急症、意外与灾害现场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实操训练,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模拟创伤事故现场急救训练。

培训形式采取理论讲授、PPT展示、播放短视频、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将学员分为四组,由四个老师带队,分别练习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创伤急救(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四项技术)的动作要领并组织考核,培训班气氛活跃,学员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他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知识,还提升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参与救援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