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泗县红十字会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11:51:1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5日,宿州市泗县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会长李彬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梁惠玲代表第十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认真学习了9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

李彬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近年来全国红十字系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全县红十字会系统在泗县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三救三献”、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红十字品牌在全县已经逐步形成,县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攀升。泗县红十字系统上下要以全国红会十一大召开为新的起点,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大精神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扩大应急救援救护队伍建设,健全响应机制,确保红十字会系统在全县应急救援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精准实施人道救助,提升救助成效,确保红十字会系统成为党委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得力助手;三是要广泛汇聚人道资源,增强动员能力,确保红十字会系统的社会参与度不断提升;四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会,确保红十字会组织活力显著增强;五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红十字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科学高质量发展。(宿州市泗县红十字会 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