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为王磊同志赴合肥 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0 09:23: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义举,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道德风尚,7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14楼会议室气氛热烈而庄重,我市第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磊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区)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等相关负责人和红十字志愿者近百人参加欢送活动。

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近3000份,8人成功实现配对捐献,继王磊实现捐献后,今年还有两例等待捐献,并指出我市已将此行为及其捐献人纳入见义勇为认定、表彰和慰问。

志愿者向王磊同志披授带献鲜花,王磊同志发表感言,他深感荣幸能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时感谢家人的支持、各界领导的关爱以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他以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让爱传递,实现生命接力。

魏建华首先对王磊同志无私奉献、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生命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得到了较快发展。王磊同志是我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希望市红十字会继续扩大宣传力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特别是要结合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把这项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的好事善事做实做细,大力营造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公益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市红十字会、宣传部门和媒体要以此为契机,对捐献者事迹深度挖掘,大力弘扬无私奉献、挽救他人的义行善举和高尚情操。

据悉,王磊同志现年37岁,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现从事个体经营。他从2003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2011年5月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王磊得知与一名北京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义无反顾地决定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给这位素未谋面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他将于7月20—25日在安徽省立医院进行捐献。(宿州市红十字会  尹红莉)

主席台图.jpg

魏建华图片.jpg

杨会长图片.jpg

王磊发言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