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成功捐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10:45:0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25日中午1点30分,在安徽省立医院病房,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志愿者王磊成功捐献342毫升干细胞液,为北京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成为全国第8654例、安徽省第182例、宿州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我市第一个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退役军人。省红十字会和我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前往医院看望慰问。

37岁的王磊是一名共产党员,2002年退伍后,从事粮油个体经营。在部队大熔炉里历炼出来的他,平时喜欢强身健体,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16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达9000毫升,献血小板20多个单位,并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回报社会。

  2011年“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王磊像往常一样来到献血车上献血,采血过程中,一位身穿红十字马甲的志愿者热情地向他介绍干细胞捐献的流程和意义,他看了宣传资料并了解捐献的相关情况后,毫不犹豫做了留样和登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今年4月,王磊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初配相合,在征求意见时,他义无反顾地答应捐献,后期高分辨检测、体检一切顺利。按照计划王磊于7月20日至25日到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从医院了解到患者体重偏重,25日采集完以后不能回去,需要等相关数据分析出来后,才能决定26日是否再次采集。工作人员将情况告知王磊后,他说:“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能配型成功就是缘份,我将全力配合做好这次捐献,虽然时间长一点,但是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在等待采集的时间里,王磊给远方的患者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素不相识的我们,因为造血干细胞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世界真奇妙,不是吗?跟随造血干细胞一同到你身边的,还有我收藏的两件物品,一件是马克杯,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你和家人能够健康、平安;一件是飞机模型,祝愿你康复以后,努力工作,展翅高飞,翱翔于蓝天。”

“虽然我不知道对方的姓名,但听说他是一名‘80后’,是一位父亲也是儿子,应该是家里的顶梁柱。我想通过这封信给他一些鼓励,希望他和家人都继续加油、好好生活!”王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宿州市红十字会   尹红莉)

杨会长看望图.jpg

王磊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