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14:51:4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当天上午8点,市红十字会联合市血站在宿州万达广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以专业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尽管高温,当日万达广场人流量并不是很大,但在大家的努力下,献血屋前依然排起了爱心小长队。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不仅是爱心的传播者,更是爱心实践者,大家纷纷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有的还带来了自家小朋友,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希望在她们小小的心中,早早播下爱心的种子。小朋友们也是不负期望,拿起宣传资料,主动走向群众,做起了小小爱心宣传员,煞是有模有样,真心为她们点赞!

当日,万达广场献血屋132人无偿献血52800毫升,9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在6月14日,因为这天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献血者日的宗旨在于,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他人生命的无偿献血者,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献血,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安全血液。



WPS图片-修改尺寸(11).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