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那最耀眼的一抹橙红——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做好城市排水抢险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09:29:4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队友们,前面的街道积水十分严重,我们抓紧去处理一下!”6月17日上午,大雨倾盆,宿城西昌路东侧积水较为严重,正在巡查的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立刻下车,排查积水原因,并打开窨井盖,进行清理,让积水尽快消退。排除完此处的积水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刻上车继续巡查,前往下一处积水地点。

    连日来,宿城普降大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特别是从6月16日开始,降水量陡然增大,使宿城部分地段发生积水,存在着内涝的隐患,险情就是命令,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响应,并于17日清晨发出救援招募通知,广大队员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参与排涝抢险工作。

    当天上午,队员们在宿城冒雨开展巡查,发现积水,立刻进行处理,他们对窨井进行清理,保证排水畅通。为了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队员们还在窨井周围做好标识,提醒行人注意。由于路面积水,一些车辆在雨中熄火,队员们立刻前往救援,帮助车辆脱险。

    经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持续工作,队员们先后在宿城多条主干道进行排水抢险作业,他们躺着过膝的积水在雨中穿行,尽管浑身湿透,满脸雨污,但大家始终热情高涨,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他们的橙红色制服,也成为了宿城雨中的耀眼风景。(文:董昉   图:刘宁刚)

  

WPS图片-修改尺寸(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