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帮扶 助推精准扶贫--市红十字会深入萧县石林乡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8:5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和责任包保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步伐623日,宿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时雪峰深入萧县石林乡扶贫包保帮扶村——石林行政村陶楼行政村,对两村10户贫困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每到一处,时雪峰均与贫困户拉家常、叙真情,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实际情况,细致了解他们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

这次走访,一是核查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落实情况,督导贫困户资料信息填写规范。二是继续向帮扶对象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脱贫致富之路。

此次走访活动,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与群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贫困户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肯定。